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榜单公布 我市泡子沿村、上碱村成功入选

日期:2020-11-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64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三岔口朝鲜族镇泡子沿村、老黑山镇上碱村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近年来,三岔口镇泡子沿村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效,全力推进乡村文明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乡村发展新格局,通过高位推动、典型带动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共建和美乡村的良好态势,村民的生活环境、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上碱村是坐落于老黑山南部的一个偏远小村,距东宁市区61公里,常住居民140户,耕地面积3881.6亩,近几年,上碱村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完善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三清一绿”整治力度,在村主要出入口、小公园小广场等重点部位“植绿扩绿”,在街道旁种植果树,花卉。村里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建立了专业的保洁队伍,建立了网格化分区管理责任制,形成了以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带头,村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村屯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化、制度化,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标兵村、卫生村及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市大力传播文明生活理念,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德与当代生活深度融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展现出新时代东宁人民美好生活的新风貌。这次泡子沿村和上碱村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将引领我市广大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更多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我市农村广大群众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