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9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 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 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开展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升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迎接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贡献力量。 
    按照牡丹江市委“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安排部署,我市坚持“一切为了办会、一切围绕办会、一切服务办会”,统筹推进旅发大会筹办工作,把我市的绥阳黑木耳特色小镇、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东宁口岸、东宁要塞、“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等要素进行资源整合,把人流、物流、资金流引进来,抢前抓早,进一步加快旅发大会相关项目包装和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办好大会、建好城市,将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记者在东宁要塞和万鹿沟服务区红毛柳景区自驾游营地看到,崭新的现代化旅游厕所已投入使用,别致的造型与景区风格交相呼应,洁净整洁的高品质服务设施也让人眼前一亮。在大城子村通往率宾府遗址的公路附近,记者看到,新设立的醒目景区标识图文并茂,清晰明确地指向景区位置,并标注了俄文标识,极大地方便了国内外游客来我市游览。
    据了解,自我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人员深入景区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克服冬季施工等困难,在东宁要塞、万鹿沟服务区红毛柳景区自驾游营地等旅游景区修建旅游厕所9座,内设厕位119个,全部投入使用,并在景区公路旁建设景区标识8个,极大完善了景区功能,提升了景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