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营造安全环境

日期:2020-11-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03



  连日来,市应急救援中队深入市实验小学和中心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应急教育宣传,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培训中,市应急救援中队工作人员例举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PPT的形式,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产生的危害、自救逃生的方法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冬季使用电褥子和电暖器等家用电器问题,重点宣传讲解家庭防火知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及冬季防火安全重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学校师生和社区工作者进一步提高了冬季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市应急救援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到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宣传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