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加强管理 打造优美环境

日期:2020-11-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407



  年初以来,市城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积极开展城市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城市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废品收购站、流动商贩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治理,共清理店外摆放、流动商贩1361多户。加强早市夜市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在早市夜市重新科学划线分区,经营者“签一书、遵两制”,保证经营秩序和摊区环境卫生,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依托城市、乡镇、社区(村)三级治违防控网络,市城管局积极开展既有建筑的拉网式摸排,强力拆除违法建筑,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19处共5604平方米。加大对各类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从严执法、从严处理,共查处渣土车78台。此外,市城管局还开展户外牌匾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拆除未审批牌匾、违规条幅、破损牌匾广告等187个。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全省旅发大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市长效管理这一主线,不断提高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