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98



  12月10日晚,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内所有营业的商家开展排查,张贴通知,在门口设置隔离台,要求餐饮场所暂停堂食,暂时采取外卖方式营业。要求提供生产生活物资场所的粮油店、超市、副食店、小区周边商店、药店等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采取配送方式营业,并坚决杜绝哄抬物价行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须品经营场所,必须严格落实“三宝”措施,人员间隔1米以上。同时,按照市政府食安办要求,暂停我市所有农村大集。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地,重点就禁止堂食、落实隔离台外卖制度,落实“三宝”措施,及除提供生产生活物资场所的其他服务场所暂时停业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张贴了暂停堂食通知,帮助餐饮服务单位,药店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截止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通知、检查餐饮单位603家、批发零售单位236家、美容美发单位16家、汽修业43家、药店42家、其他经营场所2068家。
  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常洗手、勤通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从正规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减少出行,携手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