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5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三岔口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该所积极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积极学习宪法内容,并结合辖区实际,将辖区村屯确定为宣传教育的主阵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等措施,为辖区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宪法内容,强化宣传效果;充分利用显示屏、广播、微信、QQ等工具推送宪法精神,落实“谁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民警持续深入辖区进行法律宣传,增强群众守法、护法、敬法的意识。入户走访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和宣传宣传资料等形式,利用办案之余向群众全面宣传与其密切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黑龙江边境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广开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共深入10个村屯,2家中小学,发放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人次,受到教育10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