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抗疫一线的退伍老兵

日期:2020-12-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681



  今年53岁的冷教波是我市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冷教波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从年初开始,冷教波便主动联系社区,志愿参加小区值守工作,每天重复着小区消杀、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入户排查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一干就是半年。由于工作认真,态度谦和,冷教波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信任,不仅主动配合他做好防疫工作,有时家里遇见大事小情也会让他帮着出出主意。因为表现突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冷教波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近段时间,随着防疫形势的严峻,刚刚休息了3个月的冷教波又志愿加入小区值守队伍,顶寒风,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军人“卸下戎装志不改,疫情防控冲在前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