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口镇多措并举构筑疫情防控“防护网”

日期:2020-12-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515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岔口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构筑起基层防疫“防护网”,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
  为了避免外来人员的进入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三岔口镇启动了通行证管理模式,在各村屯主要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测卡点,并统一制作了鲜明的登记处标识牌,用防护网、挡板临时封闭主要出入口,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镇村干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走访,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措施、办法,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各村启用大喇叭、微信等媒介向广大村民宣传讲解相关防疫要求和知识,提高村民共同“战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三岔口镇还依托军警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在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点,落实重点人员三级管控,严防越境事件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