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警惕不懈怠 共同努力战疫情

日期:2020-12-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625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坚持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侥幸,来不得丝毫懈怠。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自12月10号以来,我市全面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号召全市上下共同防范潜在风险隐患,共同维护生命健康安全。
  在生活和工作中,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和环境消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习惯,关注自我健康,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倡导健康饮食、坚持科学防范。储存和加工食物时,要做到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每名市民要立即重视起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战斗,共同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并主动向社区报告。希望身边的你我,都能够积极参加这场守护城市、守护家人的抗击战,彰显东宁市民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