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 严防严控疫情

日期:2020-12-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艺  来源: 浏览量:1622


  按照市委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绥阳镇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对全镇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要求。
  根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二十八号)要求,绥阳镇13日起实施交通管制,各村设置道路口封控,安排人员定时巡查、路口值守,严控人员出入。镇领导分组,带队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人员排查、村屯卡口防疫、值班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巡查。镇内小区全部设置防疫卡点,严把“防疫三宝”关。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做好辖区内人员摸排、隔离人员管控、阻止人员聚集、宣传发动、数据上报等防疫工作。全镇各村持续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摸排,确保信息精准全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为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绥阳镇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喇叭等方式转发、播报我市官方权威信息,第一时间遏制谣言传播,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目前,全镇已关闭各类经营场所192个,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外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