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 党建引领 筑牢群众身边疫情防线

日期:2020-12-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87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党建引领、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筑牢了群众身边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134名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大家各司其职,积极行动,通知商户做好防护措施、指导商户严格落实“三宝”店内消毒、巡查夜查营业商户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药店日报告制度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小区值守,在严寒冬日,守护着家乡平安。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要求,全市餐饮场所暂停堂食,采取外卖方式经营。全市商店,副食店,熟食店,面食店,果菜店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严格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留有取货窗口,将售货与顾客隔离开,禁止顾客入内选货。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每天要统计上报退烧、止咳、抗病毒等药品的实名登记销售情况,汇总后报送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询问环节,对所有到药店购买各类药品的顾客,询问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现象,如果有此类顾客将进行登记一并报送市疾控中心,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
  党旗飘扬在哪,党员冲锋在哪,市场监督管理局20名党员职工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参加分管小区24小时值守工作,对进入小区的各类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