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日期:2020-12-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77


                                  
  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我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地,认真检查各医疗机构“预防感染管理组织及制度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立、病人就诊流程、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切实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实行医护通道、病源通道区分措施,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加强医护人员防疫防护管理和医疗废物的分类处置,坚决守住医院这道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执法力度,认真指导和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发热门诊设置和预检分诊工作,严防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