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河镇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12-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49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道河镇认真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道河镇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全镇共设置村卡口18个,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进出入人员、车辆管控,严格落实好劝离、测温、隔离、消毒等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各村屯还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群、条幅等,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村民防护意识。为避免人员聚集,道河镇暂停学校、农村大集、菌包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道河镇内经营场所进行防疫工作指导,要求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外,道河镇还组织青年防疫志愿者先锋队开展慰问活动,赴各村发放防疫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