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青年志愿者奉献抗疫一线

日期:2020-12-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794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奉献,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勾勒出一幅幅抗疫最美画卷。
  眼前这位高个子男孩名字叫郭杨,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他今年虽刚满20岁,但已是青年志愿服务队里的“老人儿”了。今年年初,郭杨就响应团市委号召,主动报名,先后参加了小区值守、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付出辛苦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当疫情的阴霾再次来袭时,郭杨再次义无反顾地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小区值守岗位上。
  今年50岁的张雅芹,是三岔口镇新立村的一名村民。疫情期间,张雅芹通过网上报名,主动申请参加小区值守工作。起初,工作人员认为她年龄相对较大,并不适合这项工作,张雅芹却坚定的说:“我还年轻,请让我上”
  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像郭杨、张雅芹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不畏严寒,执着坚守,站好每一班岗,共同守护东宁这一座城。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出击、高效运作,迅速成立统筹指挥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同时,依托大数据平台,筛选报名信息,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按社区编辑成册,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将志愿者调派到固定岗位,协助42个市直单位、72个小区进行值守工作,志愿服务覆盖7个社区,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