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冲锋在前 守好阻击疫情第一关口

日期:2020-12-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53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好第一关口。
  市疾控中心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环境消杀、采样检测,统计数据,人员转运等工作,可以说是抗疫一线最危险、最艰辛的第一关口。在环境采样及消杀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密接的家庭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采样,对病例居住场所及化粪池进行全面消毒。细致准确地环境采样是疫情监测数据准确的前提保证,由于采样地点较多,而且大多都在狭小的空间里作业,十多个小时下来,工作人员经常是汗水湿透衣背,护目镜上凝结出厚厚的水滴。由于防护服,防护手套不能随意穿脱,手套浸满汗水,在寒冷的天气里,工作人员双手都冻的通红。自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连续10天,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每天都是这样,早上不到5点就奔赴岗位,晚上过了半夜还没回家,经常深夜才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工作。
  在我市防控一线,各地专家组和防控人员也冲锋在前,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目前,我市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团结一心,英勇无畏,筑起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堡垒,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