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疫战场 守护群众安全

日期:2020-12-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12



  疫情面前无小事,关键时刻显担当。面对突发疫情,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自12月10日深夜十时起,第一时间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疫战场,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工作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经受历练的战场,选派1名综合素质较强的机关党员干部挂职常驻建国社区,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抽调4名党员干部到疾控中心支援疫情流调、疫情数据录入等工作。抽调144名党员干部全力增援建国社区和中心社区13个“三无”小区或弃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57名党员干部驻守在中心小区、劳动小区、金厦小区、宏远一区和政府办小区及土特小区等6个中风险小区参与全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居民出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口罩”防控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建起一道安全防线。由于一部分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出入口没有明显遮挡,给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带来了较多困难,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这些值守小区安装了大门、围栏等,确保了小区封闭管理不出纰漏。
  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防疫值守一线人员物资保障的同时,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每天都对各值守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加强规范值守管理和值守风纪监察,全局值守人员忠于职守、士气高涨,未发生脱岗、离岗等行为。全局党员干部也通过在特殊时期、特殊岗位上的特殊坚守锤炼了初心,坚定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