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231813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南山社区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12·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全面提高社区居民国家宪法日的知晓率,增强居民法治观念,引导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南山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不畏严寒,手持大喇叭行走在各个小区内,向路人宣传法律知识。通过播放大喇叭、悬挂横幅宣传画册、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反邪教、信访条例、禁毒戒毒、人民调解、“12348法援热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此次活动,播放大喇叭20余次、发放宪法宣传单及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上千余人。
    网格员赵洪玲说道,“我们网格员作为社会治理的一员,不仅是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者,同时也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好地提高了群众对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质,同时也提升了网格员在群众间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南山社区将继续采取多样化的方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在社会中树立宪法权威,让广大居民崇尚法律、自觉遵守、坚定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