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行动轨迹管理,筑牢“抗疫”屏障。按照组织部的最新要求,市教育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系统公职人员进出东宁辖区的行动轨迹管理,进一步规范外出审批报备程序,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精准掌握每一“流动”公职人员的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确保不隐瞒、不谎报、不漏一人,筑牢抗“疫”安全屏障。

健康监测精准统计,筑牢疫情防控网。为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市教育局对集中隔离学生和教师进行实时健康监测管理,精准摸排师生体温、有无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定期对被隔离师生进行心理疏导。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升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临近期末,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实时掌握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优势,利用各校公众号,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对全市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

成立“专班”,全力护考。12月19日接到工作任务后,教育局立即成立了研究生考试护考工作领导小组,由邱鸣副局长任组长并带领11名组员,对牡丹江考点的89名考生快速完成登记工作,全程参与考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进行统一乘车、统一住宿管理。此次护考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平安、顺利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严格履职,强化小区防疫值守工作。12月28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升同志带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深入教育系统包保的25个小区,对严格落实查验“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认真履行常态化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值班人员和防控措施,强调要严把每一个关口,确保小区疫情防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努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