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05586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5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抗疫情 我同行|东宁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抗疫情 我同行|东宁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面对突发的疫情,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她们没有男人般的体魄,却有着钢铁般的意志,疫情面前,她们勇敢承担起“半边天”的责任,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东宁镇妇联的号召下,全镇各村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防疫,为减少人员接触,把危险降到最低,镇妇联将巾帼志愿服务者分为两队,一队为各村妇联主席组成的“一线抗疫队”,一队为其他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家庭宣传队”,通过“内外”合作的形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各村妇联主席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从宣传发动到封路封村、从摸底排查到值守登记,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而在家中的巾帼志愿者们则充分发挥了联系妇女和家庭的作用和优势,以“守护小家为大家”为目标,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严防死守的防御,那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有无数朵铿锵玫瑰在行动,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都是寒冬里的星火,是东宁镇的“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