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诚信兴商促发展

促进经济平稳有序的恢复和发展,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积极响应省、市统一部署,号召和引导商场、超市、外经贸等企业在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做诚信人、做诚信事、做诚信企业。

 

一、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严格要求复工企业员工在经营活动中落实自我防护、佩戴口罩扫码等措施,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排查,密切关注从业人员身体情况,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及时就诊,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防止疫情扩散。

二、提升企业诚信意识,营造守信社会氛围。为发挥诚信行业、诚信企业的带头作用,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积极开展“诚信龙江”进企业活动,不断提升企业诚信意识。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深入我市大型商场、超市以及部分外经贸企业积极宣传,引导企业诚实经营,守信服务,倡议企业不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相关物资,不串通涨价,不哄抬物价,不发布虚假信息、广告。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诚信文化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了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营造了重信守约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常态化管理,有序促进经济复苏。接下来的工作中,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将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加强商务诚信建设,推动消费增长。统筹做好商务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时段重大活动风险防控,同时,大力营造诚信兴商氛围,不断提高诚信兴商的参与度和认同感,有序促进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