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超市视察我市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检查“新冠肺炎”防控部署落实情况

1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商务和口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赴“家乐购”超市、“好日子”超市等农副产品供应市场,视察生活必需品物资供给情况,检查“新冠肺炎”防控部署工作。

 

 

 

时林书记详细查看了解了家乐购超市和好日子超市生产经营情况及防疫措施,对肉类、海鲜、蔬菜等摊位进行了防疫和安全检查。

 

检查中,时林书记十分关心疫情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影响,询问了超市经营者、经营业户的营业情况及疫情带来的影响,并随机在两个超市详细询问了多名顾客疫情期间商品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时林书记对对顾客一致反映的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能够保供保价,表示满意。

 

 

时林书记指示,超市等农副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是否到位事关全市大局,要全面细致开展防疫工作大检查,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做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门口“菜篮子”安全。

时林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副食品批发市场、超市、菜店等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各类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四项证明”要求,确保货品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要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组织调运和货源补充,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维护市民正常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