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07849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8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换届流程规范、开展有序。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8日上午,绥阳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远程收看东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启动会和培训会。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启动会和培训会后,绥阳镇组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镇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由镇长李冰主持。
        会上,副镇长曹秉文宣读了《2021年绥阳镇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织机构、方法步骤和时限要求,并就村“两委”换届流程、相关要求和重点环节等做了详细解读。
        镇党委书记臧寒冰强调,村“两委”换届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的工作任务,全镇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统筹谋划推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组织好此次换届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组织全程主导、靠前推动,切实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精心谋划设计、细化操作流程、明确具体要求、紧盯过程落实,牢牢把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方向。
        二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配强带头人,落实选人用人标准,全面优化班子结构,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打造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三要坚持依法依规,不折不扣落实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严格组织程序,规范换届操作流程;强化分析预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阳光选举、和谐换届;坚持善始善终,跟进做好后续工作。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作配合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统筹安排到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顺利完成。
        启动会议后,镇党委组织委员曹春丽围绕村 “两委”换届选举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换届的具体日程和内容事项,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