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07161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强化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镇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监管责任,畅通复工渠道。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成立绥阳镇企业、菌包厂复产复工核查小组,对复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监督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物资准备落实,实行“一企一档”管理,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企业和菌包厂复产复工,市二院入村、入企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绥阳镇已有21家企业、36家菌包厂通过验收检查复工,复工复产率超过60%。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护措施。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规范》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员工人数,配齐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建立花名册,认真做好进出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及每日消杀等工作。   
        强化检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和菌包厂,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等关键环节,不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对于已返岗生产职工,要求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求生产全过程佩戴口罩,不离岗串岗、不聚集聊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下一步,绥阳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复工企业进行定期检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镇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