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 “云上high购 约惠初夏”活动方案

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的指导意见》(黑政办明传〔2020〕19号)、《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加快流通促进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市场回补和潜力释放,增强消费市场活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受疫情冲击的商贸流通领域,开展以“云上high购 约惠初夏”为主题的系列电商直播购物季活动,以扩大消费,加快推动我市商业复苏,切实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云上high购 约惠初夏

 

三、活动内容

(一)东宁精品葡萄酒直播销售

“市长来了”带货活动为依托,为东宁精品的冰葡萄酒、蓝莓酒、干红葡萄酒等特色萄酒开展专场直播,东宁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庆帅将走进直播间,亲自站台带货,从东宁葡萄酒的种植到酿造进行宣传,突出我市葡萄酒、蓝莓酒等果酒产业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

活动时间:5月31日19:30

 

(二)俄罗斯进口加工产品促销直播

对我市进口特色的鹿角、红酒、松子等产品进行线上促销直播,帮助“俄货”销售企业创新营销方式,提高东宁特色俄罗斯进口产品在全省以及全国范围的知名度。

活动时间:6月初

                    

(三)绥阳镇食用菌类专场直播

联合绥阳镇多家食用菌生产加工经销企业,邀请网红、带货达人参与,借助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开展木耳、榛蘑、银耳等食用菌产品以及木耳酱、木耳锅巴等食用菌加工食品专场直播活动,打响东宁“中国黑木耳第一县”称号,形成品牌效应,扩大木耳、蘑菇等山珍产品销售规模。

活动时间:6月中旬

 

 

(四)三岔口镇特色食品专场直播

依托三岔口朝鲜族镇特色区位优势,对三岔口镇大米、蜂蜜以及朝鲜族特色辣白菜、冷面、米肠、打糕等小吃进行专场带货直播活动,展示东宁地区独特民俗文化,拉动消费。

活动时间:6月中下旬

 

 

(五)俄罗斯进口食品直播

借助东宁临近俄罗斯的地理优势,采用“政府+主播(带货达人)+商家”的模式,联合本地俄货商家,对俄罗斯特色食品进行直播,扩大消费,推动企业恢复活力。

活动时间:6月下旬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树立“一盘棋”思维,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充分认识“促销费、保发展、惠民生”活动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细化工作任务,完善配套政策,配合做好系列促销活动,共同把本次活动开展好、推广好。

(二)精心组织,细化各项工作任务。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市商务局负责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调度,谋划制订具体促销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抓好落实,提供有关活动开展情况,配合宣传部门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各种宣传媒体的报道,制定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大促销活动的宣传力度。

(三)确保实效,加大宣传推介。全方位做好“云上high购 约惠初夏”为主题的系列电商直播购物季的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借助合作的网红达人,对活动多层次、多角度的进行宣传,力争活动知晓范围到最大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