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全员参战 守好防控疫情第一关

日期:2021-01-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602



  乡镇卫生院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镇卫生院广大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直面肆虐病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为守好防控疫情第一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三岔口镇卫生院负责三岔口村和五大队村全民核酸检测筹备、采样及行动不便者入户采样、隔离宾馆执勤、全市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三岔口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报名,奔赴防疫一线,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任务,用英勇的逆行筑起了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
  刘美娜从事医务工作已经27年了,2020年12月10日至今,从最初的三岔口村、五大队村核酸检测、全市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到集中隔离点保障值守工作,她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并三次在隔离宾馆隔离。
  梁海玉参加了全市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从2020年12月10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到完成检测任务的28天里,梁海玉一直坚守一线,她告诉记者,疫情来临,必须冲到一线,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2020年初,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三岔口镇卫生院抽调两人到口岸,负责消杀工作,接到命令后,邵福娜第一个报名,自愿奔赴一线,每天背着四十多斤的消毒桶,一天消毒货运车辆30多台,12月10日,她再次主动请缨,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冲向防控一线,为三岔口村、五大队村村民和全市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我市各镇卫生院都已复诊,医务工作者重返医院工作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日常医疗诊治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