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93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临近,我市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信息。所有从外地返回东宁人员,请于返乡前7日内联系所在的社区(村屯)和单位,并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返乡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屯)报备登记。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您了解情况,请如实告知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非必要不出行。春节期间建议市民在本地过节,在外地工作的家人和亲友留在工作地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前往的人员,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单位确需举办会议、活动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线上"拜年。
       四、加强个人防护。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做好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提倡家庭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乐观心态,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科学规范就医。注重经常性健康监测,如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六、保护隐私拒传谣言。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
       东宁是我家,战"疫"靠大家。我们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