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138937 所属栏目 涉企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1月11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来到我市,先后深入东宁互市贸易区、疾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和人员密集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及项目建设情况。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市领导时林、周振海、鞠晨、刘庆帅、张秀月、杨和裕陪同调研。
       在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杨廷双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互市贸易区软硬件建设、市场运营模式、互市贸易区政策落实、国门旅游景区建设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杨廷双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强化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严格口岸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互市贸易区对中俄经贸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研究互贸区的优惠政策,发动更多边民参与互市贸易,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互市贸易深加工,为我市持续深入开发开放做出贡献。
       在市疾控中心,杨廷双详细了解了我市流调工作开展、实验室建设、核酸检测流程、防控物资供给等方面情况。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摸清酸检测设备、人员状况,抓紧补齐短板,准确把握疫情,强化指导培训,指导基层抓实抓细各项防输入、防扩散管控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专门救治力量和队伍建设,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保护与保障。
       在好日子超市,杨廷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商品供应销售等情况,要求我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出超市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工作人员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健康安全。要保证物资供给和物价稳定,切实满足全市人民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绥阳镇柞木村卫生所和绥阳林业医院,杨廷双详细了解了村级疫情防控、卫生所哨点作用开展、院感防控等方面情况,要求各镇村要加大科学防治疫情知识宣传,号召村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医务人员要当好“守门人”,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按照相关程序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绥阳火车站,杨廷双现场检查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人员流动和车站消杀防控措施。要求我市要严格落实排查、登记、扫码、测温等全链条管控措施,保证无缝衔接和闭环运转,坚决防止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