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返乡规定 严防疫情传播

日期:2021-01-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873



  春节临近,我市迎来了返乡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陆续返回家乡。记者在社区看到有很多前来咨询、报备的返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询问登记返乡人员身份信息、返乡路径等方面内容,引导返乡人员规范填写信息。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人员流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返乡人员,返乡前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乡后需要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前往社区(村)登记信息、签订承诺书;境外返乡人员严格执行“14+2+1”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严格执行“14+1”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和1次核酸检测;疫区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进行7天健康管理和7天健康监测;其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同时建议广大返乡人员返乡后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做到不聚集、不聚会,减少外出次数,不去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烧、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要及时上报、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