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18485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发挥“哨点”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道河镇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1月12日,道河镇党委书记邱强、镇长吴殿奎分别带队,对全镇18个行政村、2个镇卫生院、11个村卫生室、4个药店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督查组分别与镇内2个卫生院、11个村卫生室、4个药店签订《道河镇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明白卡》,明晰“哨点”职责,要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药店要严格落实流行病学调查、门诊日志登记、发热人员登记报告等制度,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五有”防控措施。即一有疫情防控指南、二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三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四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五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二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各村要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宣传和服务到户、到人。三是认真落实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监管措施。加强来返乡人员的摸排管理,做到底数清、信息明、措施清。四是扎实落实重点行业监管措施。各村要与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配合,全面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日常监管工作到位。五是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形式,每天定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