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18171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网格员:全力当好“四员”, 筑牢疫情防护网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无死角、全覆盖”,道河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当好网格宣传员

他们走村串户,反复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加大思想教育,引导群众迟办缓办婚嫁活动,停止群众聚集性活动;坚定群众信心,消除恐惧心理,让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确保社会稳定。

二、当好网格调查员

为详细了解在外人员具体信息,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道河镇开展对计划返乡人员排查摸底工作,他们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逐户摸排,认真记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同时不断宣传引导,在外亲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留在当地过年,确需返乡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向村里报备,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三、当好网格监督员

他们发挥网格监督员的带头作用和监督效能,监督检查网格内防疫工作,做到民情联系无遗漏、村务监督无盲点、为民服务无缝隙。

四、当好网格信息报送员

他们本着绝不漏一人的原则,及时更新、完善统计情况数据并上报,全面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变化信息,确保精准到户,精确到人,织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道河镇将继续压实镇、村责任,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形成全覆盖、零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