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东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决议

日期:2021-01-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58

  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东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改革创新释放活力、民生保障持续增强,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建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工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宁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奋勇前进,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提升优势,在区域竞争中晋位争先。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落实省委"七个着力"、市委"八个新成效"要求,强力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实现"六个新跨越",推动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建设"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环境更优、人民生活更好"的现代化新东宁开好局、起好步。到二〇三五年,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东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会议号召,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宁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