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议

日期:2021-01-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547



  1月20日,我市召开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议。市领导时林、周振海、黄成文、黄书文、张洪蓬、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鞠晨、刘庆帅、鲁光发等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重要意义。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不仅是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也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形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的国内情况”加强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当前,我市干部队伍老龄化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导致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战斗力不强,严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政治生态建设迫在眉睫。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市委考核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落实举措,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考出”工作新动力、发展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坚持不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科学选拔任用机制,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正向激励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自觉、从严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切实筑牢政治生态建设坚强保障。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生态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健全机制,长效推进。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日常监测,及时掌握各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推进落实情况,科学研判全市政治生态形势。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现我市政治生态建设的新成效新变化,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全市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打好政治生态建设的翻身仗、提升仗,充分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家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