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5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部门文件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116日,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国信访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大力倡导“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广泛汇集反映社情民意,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责任担当,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也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和突出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