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33



  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站、公安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公路养路段、卫健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市委二届十次全会指出,要加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完善“交通数据推送+乡镇社区集中排查+个人提前报备”排查机制,及时掌握公路、铁路等途径抵返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第一时间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做好防控预案,组织做好应急防控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质量和速度。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提示》要求,输入输出管控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万鹿沟收费站卡口工作人员在扫行程码时发现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并伴有咳嗽、发烧症状。输入输出管控组当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预案停止放行车辆、封闭交通、隔离人员、疏散车辆、现场消杀,并进行人员登记和信息推送。120急救车到达后,将隔离人员及同乘人员转运,之后将隔离室、隔离人员所经过区域进行消杀,半小时后恢复交通,继续防疫检查工作。
  整场演练,指导思想明确、前期准备充分、指挥协调有力、部门间配合紧密、程序设置合理、组织实施严密有序,参演人员闻令而动、反应迅速。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指挥系统的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