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130770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3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开展防诈骗宣传 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电信诈骗类案件发案率,东宁市城乡社区工作局与公安局开展警民联合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受疫情影响,人们居家上网、购物、投资等需求量加大,使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实施各种网络诈骗。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疫情期间诈骗案件的发生,社区干部与民警一同下小区逐门逐户到居民家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同时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会居民通过在微信上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尽可能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方式实施诈骗时,反诈中心系统就会预警到,将会推送防骗警示信息,及时阻止大家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各种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