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2020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 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 开条例》,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 开,向社会公布计生、民政、政策法规、为民服务、应急管理以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公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机构、工作规则、行政服务事项及政务公开指南 相关信息。
(一)切实提高分管领导、各社区以及机关、专兼职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落实奖惩制度,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充实信息公开人员,明确责任分工。
(二)制定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确保各公开栏目信息有据可循,围绕社区局重点工作,各社区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公开”的原则,配备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设立了三务公开公告专栏,并及时在公告栏张贴公开有关信息。
(三)突出重点,公开重要事项,城乡社区工作局办将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深化, 予以公布,切实方便了群众、机关工作人员查询和了解城乡工 作局办基本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开的形式上做文章。城乡社区 工作局办利用标语、宣传栏、墙报等多种形式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0年主动公开信息358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个别信息公开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上级要求 和群众需要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二)个别信息公布不及时。一些具有时效性的具体工作信 息,由于工作人员忙于具体业务的处理,忽略了信息公开工作, 再进行公开已经不具有实用性和参考性。
(三)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工作人员对主动公开政 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比较薄弱,业务能力不足,公开队伍还需 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强化 业务学习,促进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健 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心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