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过新年 文明节俭贺新春

日期:2021-02-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文明办 浏览量:2866

图片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美化环境,过一个绿色年。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杂物,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保持公共环境干净整洁;文明、理性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过一个生态环保年。

图片

2、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文明祭扫,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图片

3、厉行节约,过一个勤俭年。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图片

4、科学防疫,过一个平安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抗疫成果,做文明风尚的引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全市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图片

5、关爱互助,过一个和谐年。积极参与“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踊跃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见到环卫工、保洁员及节日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与祝福,过一个友爱和谐年。

图片

6、恪守自律,过一个廉洁年。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不违规接受宴请,不收送礼品礼金,做风清气正的表率,过一个廉洁舒心年。

图片

文明相随,家和城美。亲爱的市民朋友,新的一年,让我们从文明过春节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文明道德规范,共创美好和谐新生活!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