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1-02-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549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我市各类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我市部分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食杂商店、珠宝店等各类经营服务场所,重点对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员工体温检测、进店人员信息登记、经营场所消毒,及药店是否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药物进行实名登记上报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还对超市、农贸市场中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货消毒信息及“黑龙江冷链”追溯码信息上报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业户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但也有部分经营业户,存在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落实不到位、店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方面情况。执法人员对这些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责令其进行停业整顿。执法人员要求各营业户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公共场所出现交叉感染,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进出入公共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