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五期:聚焦实体经济发展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日期:2021-02-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86


       市委二届十次全会报告指出:实体经济是最大的就业容纳器和创新驱动器,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能级提升、增长提速、效益提高,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五期:《聚焦实体经济发展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对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实体经济赢利能力”。守住本分,实实在在地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就能坚实稳健,经济发展就能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要推动工业振兴崛起。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推动“政银企保”对接,统筹实施“现有工业企业挖潜增效行动”和引进战略投资者专门计划。加快临规企业上规入统。巩固煤炭支柱产业地位。
       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聚焦省市新一轮“百大项目”,落实《全市省市百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要实施精准高效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条绘制精准的产业招商图谱和项目落地全程服务导图,“按图索骥”开展招商,力争新谋划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8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个,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0%以上。
       要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力争全年对上争取非普惠资金同比增加15%以上。
       振兴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一个地区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我们既要挤干当前“地摊经济”水份,也要防止“脱实向虚”的倾向在虚拟经济中空转套利,更要在做实做优实体经济中发力、聚力。我们要凝心聚力抓质量、攻坚克难谋发展,坚持实干中作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实体经济”助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