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领导来我市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2-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67



  2月5日,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来我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检查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参加走访慰问和安全检查。
  在困难党员王金凤和高宝友家,李长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王金凤今年48岁,患有脑部疾病,导致全身浮肿,行动不便,家庭生活十分困难;75岁的高宝友患有严重冠心病,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常年吸氧,不能外出。李长生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困难群众陈祥杰父母双亡,现与姑姑一起生活;宋宝贵2009年因车祸造成一级残疾,靠低保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慰问中,李长生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振作精神,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早日摆脱困境。
  在金街地下商城,李长生详细了解了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出入人员防疫“三宝”落实、应对火灾事故等方面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毒、防聚集、扫码测温、戴口罩、人员分流、限流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滨河热电有限公司,李长生深入机组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供热管网维护、供热系统运行、煤炭储备和安全规章制度建立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认真研究部署各项安全措施,层层抓好落实,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企业要加强运行管理,强化服务和监督职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中,李长生还深入道河镇和平村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村两委班子换届等方面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