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东两地召开口岸疫情防控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02-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515


                        
  2月6日下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主持召开绥东口岸疫情防控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时林,市长周振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在绥芬河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张洪蓬、杨和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绥芬河、东宁口岸闭环管控流程及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市委书记时林对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绥东两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密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作为口岸城市,对干部群众状态、春节节点、口岸特点、加工型企业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会议强调,两地要一体强化联防联控,坚持问题导向,在交叉互检、信息互通、策略互动的基础上,按照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到统一指挥领导、统一工作调度、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研究政策、统一流程规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要一体压实“四方”责任,特别关注农村防控,执行“七个严格”,加强“八个保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监督、疏导村民少串门、少走动、不摆席、不扎堆、不聚会。各行业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加大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抓好人员出入管理、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制度执行,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加强市场供应的统筹调度,强化对就地过年群众的服务保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引导,确保突发状况及时妥善处置,减少非必要的聚集,做到在最小的单元内精准有效管控。
  会议要求,要一体守好口岸国门,织密织牢闭环管控网络,坚决把牢祖国大门,守住口岸防线。要动态调整策略,有效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升管控能力。要强化闭环管理,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风险排查,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整改、再优化。要一体织密边境防线,形成管控合力,推进绥东穆边境管控一体化,打造中俄边境“最安全、最牢固、最可靠、最稳定、最智能”的国境防线。要增强情报共享,实现信息一致、步调一致。要强化联合打击,保持高压严惩力度,维护边境防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