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94



       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时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周振海、张洪蓬、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鞠晨、刘庆帅、鲁光发出席会议。牡丹江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牡丹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敬辉等同志参会指导。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市委书记时林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时林在总结讲话时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市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市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宁落地落实。
       时林要求,要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表率。要用伟大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伟大理论指导东宁“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做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影响力、壮大特色农业、厚植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现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和明确完成时限。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中央和省委巡视、牡丹江市委政治生态考核等方面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贯通起来,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一体形成整改方案。要把整改落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治安稳定、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