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

日期:2021-02-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36


       2月9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主持召开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保持定力和韧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牡丹江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文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时林、周振海、张洪蓬、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鲁光发、闫剑华、王殿玉、张秀月、杨和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端正态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按照大概率来积极应对,以更负责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狠抓落实不放松。各县(市)区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村(屯)、林场、社区、城乡结合部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方案和应对预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衔接、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要精准管控重点人员,做到排查管控不放松。强化源头防控,盯住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跨省返乡人员“三类重点人群”,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防控工作效率,持续做好预警监测工作,严防聚集性风险。要严格重点场所监管,做到风险管控不放松。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巡逻式管控、常态化监管,监督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
       会议强调,要规范落实防控要求,做到督导检查不放松。五个督导组、市防指监督组、各级纪检监察检查组要认真落实督导检查方案,督促“四方责任”落实,进一步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干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保暖提供保障,节日期间及时进行慰问。同时,要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稳定、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提振状态,落靠责任。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实地督查检查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全面整改。把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作为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针对工作原因造成的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围绕省最新要求和目标时限,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随后,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防指办2021年第六次会议。就贯彻落实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