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等领导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坚守职责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

日期:2021-02-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23


        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和正月初一上午,在各家各户辞旧岁迎新春之际,市委书记时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利用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市应急管理局、东宁口岸、三岔口哨所、三岔口镇三岔口村、南山社区、外事办小区、疾控中心和东宁收费站防疫执勤点等地,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应急管理局,市委书记时林检查指导了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时林说,一年来,应急管理部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全力保障安全复工复产,实现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新的一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细化应急安排,坚决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东宁口岸,时林对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口岸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的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给予赞誉,并对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口岸系统再接再厉,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不断强化口岸“闭环管理”,落细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途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守好祖国疫情防控“北大门”。
    在三岔口哨所,时林详细了解了官兵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与大家共叙鱼水深情,对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士气表示赞许。他说,驻军边防部队牢记新时期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坚守在祖国的边防一线,保卫着祖国的安全,正是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祖国的和谐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工作,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地方建设。
       在三岔口镇三岔口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市委书记时林向镇村防疫值守人员拜年,时林说,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农村,各镇村要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加强管理、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村卡口值守,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南山社区和外事办小区,时林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者和小区值守人员,认真了解了小区值守人员配备、工作流程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前一阶段,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赞扬,时林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一以贯之、善作善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疾控中心,时林在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反应及时、联动有力,冲在了抗疫最前线。在这次疫情处置中,国家、省市指导组对我市抗疫工作做出高度评价,认为“东宁仅仅用了一个周期的时间就把疫情控制住,是历时最短、传播链最短、最迅速的一次疫情处置,可以说是一次典型成功的防控案例”,这其中离不开卫健系统特别是疾控中心的辛勤付出。希望疾控中心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展现东宁疾控精神的“抗疫答卷”。
       在东宁收费站,时林向一年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和交通系统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东宁人民守护城门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为东宁人民守好城门。
       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市委书记时林还随机暗访了我市部分镇村和住宅小区,发现存在防疫值守脱岗漏岗和“防疫三宝”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时林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疫三宝”落实工作,为全市人民守好村门和小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