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日期:2021-02-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587



  日前,绥阳镇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
  演练模拟绥阳镇柞木村出现一起疑似症状紧急事件,以柞木村一名村民到村卫生室购药出现发烧、咳嗽症状为假设情景,共设置了“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转送发热人员、疑似患者家中人员物表采样、网格管控排查”等场景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绥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积累了经验,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处置。绥阳镇还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查找不足、完善机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