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就东宁口岸“闭环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1-02-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99



  2月19日,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来到我市,就东宁口岸“闭环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时林、周振海、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利刃一行先后来到东宁口岸、宏达公司、鑫源公司等地,通过口岸区域“闭环管控”视频系统,认真查看了东宁口岸过货、查验、卸货、存储消杀流程和货检通道检疫处理等各个环节运行情况,及进出口加工企业厂区环境消杀和车辆、货物、工人管理等方面情况。
  徐利刃在调研时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守好国门是边境口岸面临的一项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边检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为国守关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阻断外部疫情输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口岸疫情防控和货物查验消杀流程,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要统筹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口岸“闭环管理”,完善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打好应对口岸通关后的关键仗,压实责任,确保货物顺畅、安全通关。
  徐利刃要求,进出口加工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企业防疫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工人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用餐和严禁与外界人员进行接触等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