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七)聚焦旅发大会 提升东宁影响力竞争力

日期:2021-02-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97



       当前,旅游产业这一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许多地方都把旅游产业作为地方经济支柱产业全力推进和发展。《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七期:《聚焦旅发大会 提升东宁影响力竞争力》。
       旅游业要发展,必须打好“特色牌”。早在2015年,我市就结合发展实际,在《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量身”绘制了我市旅游业发展“蓝图”,明确提出要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全景东宁”,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东北亚地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今年的全会报告明确提出:
       要聚焦旅发大会节点,在提升东宁影响力竞争力上展现新作为。坚决贯彻“一切围着旅发大会转、一切盯着旅发大会干”的要求,全面融入、全民融入牡丹江“旅发大会年”发展大局,聚众力、集众智,叫响东宁旅游品牌,打造经济新增长点。
       要打造旅发大会东线爆点。加快建设绥阳黑木耳小镇。
       要借势借力发展全域旅游。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主次分明、远近结合”的发展战略,有序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要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实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目标。
       要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深入开展“文旅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氛围。    
       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它包含和催生了三次产业的大量生产活动,既能够创造精神财富,也能够生产物质财富,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强的关联带动作用。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从培育文化氛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旅游市场等方面入手,依托东宁口岸、东宁要塞和我市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东宁要塞景区、洞庭地质公园、大城子渤海国遗址、五排山城遗址等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开辟了宝玉石文化游、黑木耳产业游等全新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集观光、生态、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项目,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产业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为我市旅游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