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工作

日期:2021-02-2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772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东宁一中、实验小学和市教育局,调研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工作,市领导杨和裕参加调研。
       在东宁一中和实验小学,市委书记时林认真了解了学校开学复课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时林说,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规范防疫确保如期开学责任重大。学校既要制定工作方案,又要制定应急预案,所有教职员工都要熟悉并掌握方案和预案,明确自己在方案和预案当中的位置和职责,把方案和预案作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遵循。开学后,学校要组织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结合学校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各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规范执行国家标准,加强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对外出的师生家长和接触过外来人员的师生家长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在校内校外都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松劲情绪,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明确四方责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在东宁一中,时林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多年来东宁一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时林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多年来东宁一中在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成绩显著,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牡丹江各市县前列,东宁一中是东宁人民的骄傲,希望东宁一中要继续做好东宁教育的领头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高校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在市教育局,时林对我市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时林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战线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经常开展述职述廉和支部会议,听取各支部意见,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时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希望教育系统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实现全会提出的“重现东宁学子百舸争流、桃李满天下的辉煌”工作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