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10)聚焦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1-02-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90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环境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是事关东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工作。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10期:《聚焦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东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的全会报告明确指出:  
       要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环境管控保护上展现新作为。要把保护生态摆在优先位置,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提升,不断释放资源红利。
       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合理有效推行垃圾分类。
       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行林长制,坚持林地、绿地、湿地、自然保护地“四地”同建,保护好城市的天际线、山际线和水际线,打造东宁好山好水好风光。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当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成效并不稳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