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培训 推动春季开学复课

日期:2021-03-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刘雅楠  来源: 浏览量:1554



       近日,市教育局邀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防控工作负责人及校医进行了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培训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实际和特点,就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学校重点场所消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专业指导意见。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教职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让大家全面细致了解了学校开学期间各项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学校顺利开学复课做好充足准备。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提升学校常见急性传染病防控能力。要严格做好师生信息监测,实行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疫情防控常规化管理,科学制定防控流程,为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校园健康安全。